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

紅龍酒店

  金幣相碰,故事油然而生。



  七弦琴顫著身子在法蘭克的撫弄下吐出一聲聲喘息,若有似無、或急或緩,驀然,一個低沉的音節將它們串成一首哀傷的樂曲,那是首人盡皆知、但現在聽來卻彷彿從未耳聞的曲子,不知不覺間,每個人都豎起耳朵,靜心等待下一個音符……
  「法蘭克,你把場子弄得好悶喔!不能來點適合淑女的曲子嗎?」
  然後安靜。
  法蘭克.蓋博.修.凱爾曼二世的下巴瞬間撇了下來,但他只用了比泡上一個女人稍慢的時間就將它挪回原位,甚至,還還有餘暇在兩邊嘴角各拉出一個微微上翹的弧度,然後一邊大聲唱起一首名為「喔,那一定很痛」的輕快小調,看著「淑女」滿意的笑容,他一邊提醒自己是是誰食人妖的背給折成兩半。
  「不懂藝術的小女孩,等等就看你來陪我!」和愉快的樂曲截然不同,法蘭用酸得要牙疼的心聲表達真正的想法,並緊緊盯著費歐娜桌上的金幣。
  只剩一個。
  整頓好那惱人的額外開支,費歐娜重新坐正然後看向對面的冒險夥伴。
  「我直說吧,我敢打賭,你剛才一定是出老千!」費歐娜舉起拳頭,惡狠狠的揮向眼前一臉無辜的女人,同時用左掌重重壓住僅存的一枚金幣,像生怕被誰給用什麼把戲變不見似的。
  「費歐娜……你好過份,」伊芙擦著泛紅已久眼角抗議,「你認為我是那種人嗎?嗚嗚嗚,原來你認為我是會騙人的女人。」終於,淚水如瀑布般噴湧而出,只是沒有弄濕細緻的絲綢外衣。
  「伊、伊芙,你先不要哭啦。」她真的沒料到,他們已經為這個話題對峙一個小時了,但沒想到不過是說了這麼一句話就把對方給弄哭了。她連忙起身,卻不知道兩隻手該擺在哪裡而胡亂揮著,百忙中卻看到那個本來再唱歌的傢伙一臉壞笑地看向這邊。
  「還好剛才沒給他一個正拳,」費歐娜一邊忍住怒氣、一邊替自己沒有先動手而感到慶幸。
  「你一定知道的,你最會騙女人!」費歐娜無聲地說。只見法蘭克點了點頭,然後又慢慢地搖了搖頭,接著喝了一杯自備的開水,準備清了清嗓子。「我真該叫他從手指到肩膀沒一個關節是接上的!」但她沒有這麼做,她也不能,因為剛才的聽眾是現在的觀眾,開合的嘴巴用更嚴厲的詞語表達了剛才的要求,並附上了後果,當然,這些話並沒有說出口。
  優雅的騙子,玩弄女人和音樂的高手,法蘭克.蓋博.修.凱爾曼二世伸出左手,慢條斯里地撮弄起食指和拇指。
  「伊芙,你不要再哭了,是我錯了……你才不是會騙人的人,是我自己腦袋不好才沒搞懂得。」
  「……你真的不認為我是騙子嗎?」
  「當然不是!」
  「所以我剛才贏了嗎?」啜泣聲慢慢靜了下來。
  「當然,你的牌是好的那麼不可思議。」
  「所以那些金子都是我的嗎?」原本低垂的頭稍微抬了起來。
  「你的你的!」
  「謝謝,我就知道費歐娜人最好了!」臉紅通通的,伊芙也不管臉上那些鼻涕啊、淚水的,狠狠親了眼前的「好」夥伴,並給了一個溫暖的擁抱,而紅髮少女也給了一個同樣熱情的懷抱,幾乎就跟折斷那隻食人魔的一樣熱情。看著眼前溫馨的畫面,觀眾莫不掌聲拭淚,看著伊芙抖動的背影,就連法蘭克也濕了眼眶。
  「你們和好真是太好了。」銀鈴般的話語緊接在碰撞酒杯的聲響之後,「這兩杯,我請客!恭喜你們和好如初!」
  「謝謝!」費歐娜高舉酒杯,「這杯,敬我們的牌局高手,伊芙!」。耀眼如火的酒漿照紅了兩位女性的臉龐。
  「不、不用,我心領了。」伊芙扶著腰,微笑婉拒。
  「來吧,到酒館不喝酒怎麼行呢?各位你們說是不是!」「對!」還來不及再次拒絕,散發著灼熱氣息的液體就灌進了伊芙口中。
  「至於這杯,敬願意原諒我的伊芙,我最好的姐妹,讓我們一起乾了它吧!」瞬間,另一杯熾紅的酒將就這樣在轉眼間下了兩人的肚皮。
  「果然,世界上這種時候沒有比酒更能讓人興奮的了,你說是吧,姐妹。姐妹?你怎麼了?」只見不堪內外兩傷的女孩已經昏死在少女強壯的臂膀間。
  「啊,大概是醉了吧,」女侍掩著嘴輕輕下了兩下,「歡樂的情緒下酒是最讓人撐不住的,你就先帶她去休息吧,等等我拿杯咖啡給她。」
  「謝謝,你人真好。」費歐娜無比真誠地說道,然後收了武器,扶著無力支撐自己的手帕交上樓。
  「不用客氣。」女侍小聲說著,順手收了兩人桌上的小費,然後回到櫃檯調一杯香醇的咖啡,順口對一杯平凡無奇的紅酒吐了口氣,讓它表面瞬間熾紅如火,接著從抽屜裡拿出一張公告這才慢慢走上樓去。
  「費歐娜小姐,我拿咖啡來了,還有,這個是我請你的,另外我想要拜託你一件事……。」
  七弦琴重新彈奏出若有似無的音符,法蘭克.蓋博.修.凱爾曼二世帶著醉人的笑容吟誦出一首人盡皆知、卻在他口中卻又彷彿從未聽聞的哀傷歌曲。樓上,隱隱約約傳來一起關於附近一隻黑龍和牠的寶藏的委託。
  派對已經結束,但冒險才正要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