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

小小日記:為什麼人要嚮往飛

February 29, 2011  網誌第一篇
我常聽到一種不斷重複而單調無起伏的聲音。
灰白色的時鐘長針移動的時候答答答的聲音讓我很厭煩,記得好像是哪個傢 伙從夾娃娃機夾到後用「因為我用不到也可憐妳夾不到」的爛理由順手送我,有任何雜音只有詭異單調的「答」總讓失眠的夜更加安靜。
但其實、之所以這麼想砸爛這個時鐘,不只是因為討厭指針移動的聲音。
很多人都嚮往飛翔,我卻是那種下意識就想往腳綁上鉛塊的人。
                    於 03:17 PM 發表 回覆(0)

March 21, 2011    有點在意
用帽子固定的頭髮露出的一點部分在飛揚,從上往下看的夜景並不怎麼有趣,俗艷霓虹燈拼湊起來的景色實在噁心。
但得了吧,不過是三流夜店的屋頂。
我轉過頭,看到一個若是保持著平常表情、會相當有女性緣的紅襯衫男,但 卻一臉看到鬼似地看著我,我自己也被他嚇一跳──那表情與其說像看到鬼,不如說就好像看到了什麼東西失而復得一樣。
我很少主動跟陌生人攀談,我問他是誰,但他回答我的是沉默。
那個男的歛下眼說他認錯人了。
雖然他搭訕手法很爛,但我決定跟他一起喝一杯。
「沒關係,我要走了。」
也只有一個出口,要走不就得跟我一起下樓嗎?
紅襯衫男愣了一愣說,說得也是。
在樓下喝酒聊天的朋友們看到我後面跟著的紅襯衫男後,都開始起鬨。
「喂,小小,介紹一下那傢伙啊。」
「妳叫小小?」他問我,竟無視於別人的問話。
「小小只是我的綽號。」
「是這樣啊。」
朋友們都黑著臉,似乎因為覺得沒意思,不理人的到哪都沒人理。
後來他見我不予理會便離開了,大家當他是自討沒趣,繼續在夜晚沉淪。
我不知道他後來怎麼了,但當我和幾個人離開夜店去飆車完回家後,從下方看到那個紅襯衫男的身影似乎在夜店屋頂徘徊。
                    於 07:43 AM 發表 回覆(1)
回覆
那個男的雖然很帥但有點可怕……
抱歉我跟阿洛的臉色不好,希望妳不要介意QQ
他跟蹤妳?!
蒂蒂 於 March 21, 2011 02:31 PM 回應
  沒關係,我跟他也第一次見面……我想他只是剛好路過。
  版主 於 March 21, 2011 06:18 PM 回應

March 23, 2011    星○克咖啡好貴
睡眠不足,想跑去喝杯咖啡卻遇到紅襯衫男,對,他今天又穿紅色。
我問他怎麼在這,他說「我只是想坐著就進來了,後來這裡的人要求我向他們要求一些食物,我就照做,但我要求完了想走他們卻不讓我離開,說我要給他們一些東西。」
他甚至沒有帶錢,竟然敢跑來星○克。
對於錢,他很慎重地問我,這個地方的人都很缺那個東西嗎?聽到有人沒有 錢,大家都作出很大的反應。
「錢很重要啊,沒有錢要怎麼吃東西?」
他正要張口,卻又停頓……總不能唬爛說他不需要吃東西吧。
他說沒有錢也能做的事很多,所以他不了解。
怪人。
他點東西不付錢我可不負責出手相救,後來我沒喝咖啡就摘下帽子伏在桌上 睡著了──只是隱隱感覺到頭頂有厚實的微溫,是他在摸我頭嗎?
                    於 05:01 PM 發表 回覆(1)
回覆
欸,去宜蘭飆車看海都不約人的喔?叫妳妳還跑掉=皿=
阿洛 於 March 24, 2011 04:58 AM 回應
  ……我晚上病得要死哪可能出門去那麼遠的地方啊?!
  版主 於 March 24, 2011 08:03 PM 回應

March 24, 2011    竟然感冒了
昨晚忽然發燒,昏睡到今天下午。
好像又做了以前的夢,不太記得細節,但是我記得小時候做這惡夢那段期間 我哥很討厭我,說我不是他妹妹……算了。
發燒的時候被鳥叫聲吵到睡不著,能理解為何哥哥超討厭鳥。
如果要忘了現在所發生的一切,不是拓展新的生活,就是回到過去拋棄的, 可我不但沒有能力辦到,也沒有勇氣選擇。
就先寫到這吧,實在撐不住了。
                    於 09:23 PM 發表 回覆(2)
回覆
沒事吧?妳之前不是都不會生病的?
蒂蒂 於 March 24, 2011 11:25 AM 回應
可是我真的有在宜蘭看到妳啊=_=
阿洛 於 March 25, 2011 01:13 PM 回應

March 26, 2011    衰事不斷
昏睡了兩天稍微康復差不多,雖然一直做那夢而且好像愈來愈清楚得可怕, 夢境的空中有怪聲,還有背部的灼熱感。
打工的老闆昨天FIRE我了,更慘的是因為老闆跟房 東很熟,今天他就催我房租了,不是還有三天嗎?!
偏偏媽這個時候又打給房東傳話說有急事,但我憑什麼回去,那裡已經沒有我的立足之地──可我現在不得不收拾行李,上網訂車票。
雖然很遺憾,不過無論朋友老闆同事房東室友還是紅襯衫男,不過都是人生過客而已,抽身離開這個地方很容易,就像唯一一次離家一樣。
                    於 08:50 PM 發表 回覆(2)
回覆
……我們還是朋友嗎?
妳為什麼什麼都不說就走?
蒂蒂 於 March 26, 2011 11:25 AM 回應
  對不起。
  版主 於 March 28, 2011 10:06 PM 回應
知道不死鳥嗎?不死鳥是一種神話,牠的外觀為火鳥,由埃及神話中的貝努鳥傳至希臘。
每隔五百年左右,不死鳥便會採集各種有香味的樹枝或草葉,並將之疊起來後引火自焚,最後留下來的灰燼中會出現重生的幼鳥。
芳 於 March 27, 2011 00:00 AM 回應
  你是誰?維●百科魔人來我這小小的部落格亂版幹嘛?
  版主 於 March 28, 2011 10:08 PM 回應

March 29, 2011    低潮
拖了幾天才更新,實在是因為最近發生很多事。
家比以前更死氣沉沉,媽媽告訴我哥哥失蹤了。
整整四十五天──不管是報警登報委託,就是尋不到人影……媽媽一臉憔悴,似乎絕口不提我離家出走的事。
其實還有一個人幫忙找哥哥,是哥哥論及婚嫁的女友Rita。
不過Rita很可疑。
哥哥討厭鳥的原因是因為對羽毛過敏,但她卻在我家養一隻白色的文鳥,還辯解什麼不是對羽毛過敏,只是討厭,看到那女人哭著說哥哥送她鳥之後隔天就失蹤了都是她的錯什麼的感覺超火大!
那隻文鳥很可愛,但線索只有一隻來路不明的鳥沒有什麼用,我 們盡可能到哥哥可能會去的地方查。
我明白我和哥哥這二十年來的關係都很糟……根本就不知道他會去哪裡。
文鳥現在關在籠子裡,翅膀拍動的聲音很像最近幾天夢裡的聲音。
我知道這個時候已經不得不承認了,有時候夢裡還會夢到那個紅襯衫男人, 我無法忽視……但那樣絕對不同於Rita對於哥哥的感情。
這世界一旦孤立自我,一切便會絕望,但我們家所有人都孤立自己。
所以我不相信Rita。
                    於 11:23 PM 發表 回覆(1)
回覆
幼鳥。
搜出,見證者,白色,紅色,黑色,死亡,滅。
主人。
優 於 March 30, 2011 00:00 AM 回應
  換名稱也沒用,再亂我就刪留言。
  版主 於 April 2, 2011 10:07 PM 回應

April 2, 2011    茫然
這幾天看著Rita扶住她疲憊的身影,忽然發現原來母親已經老了,真正的老了,從陸續失去了許多後開始不停地衰老,失去了爸爸,失去了我,失去了哥哥。
那天回到家母親看到我愣了一下,只有一瞬間便丟下一句「什麼時候回來怎麼不說一聲」,我想這句話是想對哥哥說的吧,媽媽迫切地想和哥哥這麼說著,卻沒有人可以說。
昨天晚上又開始輕微發燒,今天一整個早午都沒辦法下床,原本預計今天就回台北,但其實也沒地方回去。
忽然想起其實很小的時候跟哥哥感情不錯,只是不知道哪一天開始疏遠…… 吶、反正家鄉也不是那麼壞的不是嗎?
我只是習慣於逃避吧。
等一下去買個宵夜,快餓死了。
                    於 11:04 PM 發表 回覆(4)
回覆
──管理人已刪除留言──
旌 於 April 2, 2011 11:10 PM 回應
哈哈,真愚蠢~他是在警告你。
你現在最好還是出門哦☆
芳 於 April 2, 2011 11:10 PM 回應
  第一個亂版的?你們到底想幹嘛?
  版主 於 April 2, 2011 11:18 PM 回應
挾持,人類,兄長,見證者,重生,幼鳥。
不准阻礙,紅色,非命令,自主行為,無關。
獸,尋求,契約,生命延續。
不死鳥,瀕死。
優 於 April 2, 2011 11:40 PM 回應
不要出門……這是為了妳好
旌 於 April 2, 2011 11:50 PM 回應

April 3, 2011    別夢繞旌旃
本文章已受主人保護,請輸入密碼才能閱讀本文章:
密碼提示:我的名字
昨晚十點從劇烈的頭疼中醒來,忘了買退燒藥,身體被熱度折騰得無力。
打了網誌隨便套上衣服出門打算買宵夜,我並不會感覺到寒冷,也沒有咳嗽 或流鼻水,只是身體單純的發燒而已──明明從小到大幾乎沒什麼生病過。
到底是為什麼呢?
我出了門(Rita跟媽媽已經入睡),一邊思考這問題,搖搖晃晃地走,忽然四周吹起了暴風,身體重心瞬間從下半身被抽去,耳邊傳來的聲音如此詭異,卻又莫名熟悉的感覺。
就像很久以前,很久以前一樣。
對方用清亮飛揚的聲音說「終於逮到妳了」,並且作出恐怖的事,她使我整個人被巨大寒冷的東西覆蓋住懸空的身體,從腳趾到下巴,頭則整個無力地被抓住往後仰。
沒有辦法順暢地呼吸,脖子麻癢略帶被施力箝制的感覺不斷地竄著,倒吊的視線裡,我看到兩個人。
女人說她叫芳,另外一個沉默的人是優。
在我網誌留言亂版的人。
他們兩個用完全不同的風格對我說話,我根本不能聽明白,甚至無法思考他們是用什麼方式在六天內找到我。
我原以為他們是超能力者什麼的,但事情發展完全超乎我想像。
又有兩個人出現,箝制住我的力量突然大大地震動,鬆脫的身體往下墜落。
「小小。」
那股強勁的握力接住了我,這是第三次與他相見──他還是穿著紅襯衫。
「沒能阻止讓妳遇到這種事,」我的臉跟他的臉距離很近,我看見他凝視著的眼神裡有異樣。「以後不會再有了。」
我知道,他們原來不是人類,真的不是……
而為什麼,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是我而不是別人遇到這種事?
芳跟優浮在空中完全無法靠近,他們兩個正被無形的力量不停地撕裂著身體,但只有分裂的衣服和飛濺出又消失在空氣中的血絲道出痛苦,
而紅襯衫的男人──我現在知道他的名字叫旌,只有髮絲不自然飛散,要不是芳和優表情仍然猙獰且散發強大的殺氣(尤其芳一臉忿恨地瞪著我)以及旌森冷的表情,我甚至看不出他在攻擊。
我不想問他們是誰。
我害怕知道。
「對不起。」旌把我放下讓我站著,但我雙膝發軟。
「旌!」芳放聲尖叫,刺耳的吼叫。「我們──不想死啊──我想活下去! 你憑什麼阻止!等我把她從那個人類軀殼剝離,一切就可以解決了啊!」
「記憶、」優瞪大雙眼咬著牙。「主人──重生──分裂──殘骸──幼鳥 ──合併不能──」
「對不起。」旌似乎只會以這當開場白,但他神情平靜,似乎不把那兩個接近瘋狂的可怕生物當一回事。
「我們要尊重她意願……畢竟就算記憶不完全,她也算一只不死鳥。」
「給妳一天考慮,到4月4日4點04分,儀式會開始,成敗與否端看妳。」
我不想聽了。
我不想聽了。
我不想聽了。
不想聽,不想聽,不想聽,不想聽,不想聽,不想聽,不想聽,不想聽,不想聽,不想聽,不想聽,不想聽,不想聽,不想聽,不想聽,不想聽,不想聽,不想聽,不想聽,不想聽,不想聽,不想聽,不想聽,不想聽,不想聽……
                   於 03:03 PM 發表 回覆(2)
回覆
──管理人已刪除留言──
旌 於 April 3, 2011 06:12 PM 回應
我習慣任何事都冷淡回應,就算這攸關我生存的意義。
小小 於 April 4, 2011 00:00 PM 回應

April 10, 2011    無題
本文章已受主人保護,請輸入密碼才能閱讀本文章:
密碼提示:小小的名字
先說 我是小小的哥哥
4日凌晨 小小突然出現在我面前 告訴我她網誌的帳號密碼
後來把我綁來的那兩個人幫我鬆開 他們的主謀也來到囚禁我的地方對我說聲抱歉 那個主謀應該是男人 但他長得跟小小一模一樣
可是我忽然不感到驚訝
小小是我的妹妹 這二十年我卻一點都不關心她
大概是因為我到那個時候都以為她不是我妹妹
那天晚上有個有著巨大翅膀的怪物 從天而降
怪物的翅膀在燃燒 就這樣砸到小小身上
我很害怕 後來另一個怪物飛過來帶走了砸在小小身上的怪物
躺在地上的小小昏迷不醒
後來她醒來 我卻覺得那已經……不是小小了
事隔二十年 頭一次這麼久看著她
忽然很想罵小時候幼稚無知的自己
就算直覺那個怪物 對小小做了什麼事 那也不是小小的錯啊
這二十年我都是處在憤怒的情緒 瀕臨崩潰 又是為了什麼呢?
主謀跟我解釋了 我想這些事離一般常識太遠 沒有親身經歷很難接受吧
他說他是傳說中的生物 不死鳥
他的名字叫旃(我本來不知道怎麼寫 是爬小小之前的網誌)
不死鳥除了每隔五百年會引火自焚重生之外 還可以幻化人形
不死鳥底下有一種獸 也能幻化人形
這些獸的所有能力和不死 都要跳入不死鳥的重生之火得到
所以每一隻不死鳥都有不同的獸 獸是任由不死鳥差使的
把我抓去的那兩個也是獸 他們主人就是旃
二十年前剛好是旃五百年重生的日子
然而 重生儀式失敗了
不死鳥的羽毛顏色都有些微不同 旃的顏色原本是白色
重生時卻突然變黑色發生暴走 灰燼掉到人間
旌是旃的兄長 馬上也跟著到人間 把從灰燼中重生的旃接走
但是灰燼掉到人間時 一部分和人類融合了
那個人類就是小小
旃說 人類並不同於獸 碰觸不死鳥的重生之火 會同化為不死鳥
這是因為不死鳥與人類本為神所喜愛的孩子
小小同化為不死鳥但並不完全 只取得旃的一部份能力和記憶
二十年是潛伏期 已經開始成長
而喪失那部份的旃變得虛弱 無法燃燒重生之火
那樣就代表他變成了會死的不死鳥
他的兩個獸自然很恐慌 不死的主人會死 等於自己也會死
所以想把小小抓來 和旃一起再重生
旌覺得萬物都有輪迴
有不死鳥必須走向死亡 代表神與世間已經不需要不死鳥的存在
試圖違抗命運 不僅是對神的忤逆 也對無辜受害的人類不公平
於是他想辦法接近小小 保護並警告她
旃覺得 他很矛盾
一方面想遵從神的旨意迎接毀滅
卻又很恐懼 想活下去
我問他 小小在他心目中是什麼地位?
他卻冷淡的說 「不就是致我於死的一部分而已嗎」
因為自己過失毀了我們兄妹一生的傢伙 竟然這樣大言不慚毫無悔意
他們想活下去 干我們屁事
就算是人類也是生命 小小也想活下去啊
但是小小卻跟我說 她決定答應他們的要求
她覺得 活著的自己是孤獨的
如果死亡可以讓我記得她 不是很好嗎
屁 才不好
小小生存的意義 就是活著啊
全部 全部都是我的錯
那群怪物會怎樣 都不關我們的事
所以 妳回來吧
算做哥哥的這輩子唯一的請求了……
                   於 08:20 PM 發表 回覆(3)
回覆
所以……那天我看到的“小小”,不是小小喔ˊˋ
難怪我跟蒂蒂這幾天都被人軟禁,還以為是仇家(笑)
阿洛 於 April 11, 2011 04:37 PM 回應
  真的很對不起
  給你們添麻煩了
  版主 於 April 11, 2011 10:28 PM 回應
無所謂啦。
我們受的苦,都沒有小小多。
我還想當她的朋友,可是這個願望曾幾何時變得這麼奢侈……
蒂蒂 於 April 12, 2011 00:32 AM 回應
  ……
  我也是 很想再當她的哥哥
  版主 於 April 12, 2011 12:10 PM 回應
請原諒我們的自私
雖然我反對犧牲小小……不過其實我也不希望旃死掉…
不過重生儀式的結果是……旃跟小小的記憶都完全消失了
人間對於不死鳥來說其實是不能久留的地方
本人在人間這段時間也變得很虛弱(之後應該都不會留言了)
芳跟優雖然成功藉由重生之火再重生
不知為何他們卻喪失幻化人形的能力
我至今仍不明白兩次重生導致失敗的原因
也許是旃本身的緣故……也許世界將有所變化
這世上的傳說生物其實不只我們不死鳥
一些未確認的事我們會再調查清楚的……雖然可能會花上好幾百年了
但我想重生後的旃…或者該叫她小小…也許能夠再回到人間
在你們生命都逝去之前…小小都還會陪伴著你們
儘管她不會記得以前的事……希望你們能接受這點
旌 於 May 1, 2011 00:00 PM 回應
  沒關係 同樣做哥哥的心情 我感同身受
  網誌 我會定期更新
  不過都會是小白的照片吧
  (小白就是你給我的那隻文鳥 是Rita取的名字)
  畢竟這裡原本的主人 也不記得帳號密碼了
  
  如果你真的沒辦法再來人間的話 就太可惜囉
  我和Rita再過一兩個月就要結婚了
  我們兩個當然都希望我和我妹妹的恩人能參加婚禮 哈
  滿遺憾的 不過你大概也看不到這篇留言了吧
  我很想告訴我自己 我們都沒有錯
  這只是上帝開的一個大玩笑
  我們唯一能做的 就是記取教訓 學習如何原諒自己
  希望你過得安好
  版主 於 May 1, 2011 07:47 PM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