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5日 星期四

工作


  悶熱的午後,一陣吱嘎做想的的開門聲打擾了我的沉思。那個門的絞鍊早該修了,但是我讓它保持原狀。這可以提醒我有人進了我的辦公室,又不會像鈴聲一樣醒目,打擾顧客或者是…找碴的人。

  「探察者羅度.賓洛?」一個看來神經緊繃、畏首畏尾的年輕男人在門口遲疑的說。

  「是,許可證就掛在你眼前的那面牆上。尋人、尋物、不可告人的秘密都能幫你查,付得起價,我也願意當保鑣。」我頓了一下,「其他比較尷尬的服務請把門關上後討論。」

  「我沒有打算請你殺人。」男人眼神慌亂的看著我架在窗邊當裝飾的匕首。幾乎是低吼的把答案說了出來,他真是太緊張了。

  大概是想找保鑣吧。

  「我說過,這種比較尷尬的服務請關上門後討論。」我站起身,把門關上。「冷靜點,坐下來討論吧!」我拍了拍他的背,安撫他,引導他坐在我的辦公桌前。

  「你是在躲避什麼嗎?請不要擔心,在我的辦公室裡,顧客是很安全的。」我遞了杯水給他,然後坐回自己的椅子上。

  「嗯,抱歉,我太緊張了。」男子的語氣逐漸回覆平靜。

  「沒關係,我不介意。有什麼工作要委託我嗎?保鑣的話,可能要過幾天。我同時接了另外幾個案子,處理完後才能接。不過這幾天內我可以介紹你幾個可靠的同行。」我平靜的補上一句,「當然,沒我這般技術高超,但是也不差了。」

  「我希望你先答應我不把這件事情告訴別人,包括光明議會。」男人說。「我需要一個承諾。」

  「承諾?這位先生,你擔心得太多了。請容我提醒,要從光明議會那拿到探察者資格,首先是必須能做到對顧客完全坦承,保證顧客的性命,而且絕對遵守顧客提出的條件。不然的話,象徵探查者資格的隱形刺青會立刻燒掉,在身上留下永久傷痕。而且半小時內光明衛隊就會殺進我家,把我逮捕。」

  在螢光的魔法能量運作下,我讓臉上的刺青符文顯現,展示給他看。「我想這證明了我所言不虛。如果顧客要求我不得透露案情,我就絕對不會說。」

  「嗯,好。很好,太好了。」男子說。

  「所以你希望我幫什麼忙?」

  「我想請你幫我找一個惡魔。」

  「惡魔?」我皺了皺眉頭。「抱歉,你是說召喚後沒有成功制約的惡魔嗎?這你應該去找光明議會。我的工作範圍只找人和物。惡魔不算人。」

  「我說過這事不要告訴光明議會!而且你說你也會找『不可告人的秘密』。」男子聲音逐漸壓低。「這就是不可告人的秘密。」

  「喔?所以是未經登記許可的非法召喚囉?我記得這刑責不輕,你知道,亂竄的惡魔對人民的生命財產危害很大的。沒出人命的話還好,如果有死人,我記得刑責好像是得被煉獄火燒上一個星期才能化成灰的樣子…」

  「我只是想單純做研究而已!光明議會核可的數量根本不夠研究!而且…」男子激動的說。

  「而且只有高階法師才能通過許可,我知道。」我幫他接了下去。「我是陶德亞斯學院畢業的,雖然主修的是感知術和隔空移物。」

  「那些高階法師一樣有非法召喚,光明議會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這是搞什麼?學術研究的成果就這樣讓那些老古董獨占嗎?」顯然是法師的男子咆嘯了起來。該死,我討厭這些混學術圈又沒成就的二流學者。

  「因為他們有那個實力困得住惡魔。」我冷淡的指出。「如果你只是想抱怨,去找光明議會的傾聽者。我離開學院很久了,對於學術地位的爭端沒興趣。」

  「抱歉,」男子聽到光明議會幾個字,恢復了冷靜。「請幫我找到那個惡魔,錢我付得起。」

  「我不想和惡魔打,我沒那種技能和法器。而且你怎麼證明你有那個錢?」

  「你只要找到就行了,我會把牠抓回來。錢的問題…」男子迅速的亮出一面刻著三個公牛頭的金制家徽。在那瞬間,我注意到他破舊大衣下的上衣,是用最上等的布料做的。「我是亞奇維家族的人,我們的金庫付得起這錢。我知道你以前接過這種工作。」他把家徽收入懷中,急切的補上一句。「五百雅爾薩金幣行嗎?」

  是一大筆錢呢!夠我二十年不工作了。

  「一千,否則免談。」

  但這不表示我不該敲更多。

  男子遲疑了一下,「好,就一千。」

  成交了,我換上公事公辦的態度,詢問眼前的男人。

  「你有那惡魔的身體組織嗎?」

  「沒有。」

  「施放探知、追蹤的法術需要與目標建立連結,必須實際接觸,或者是取得與對方有過聯繫的物品,關聯越強效果越好,如果加上取得姓名,可以做到更多。別告訴我,你連『秘術原理蓋論』都沒學過。」我不悅的瞪著眼前的男子。

  「我有他碰過的東西。」男子從口袋裡掏出了一顆紅寶石。原本應該雕功精緻,但是一半已經被融成了一團看似乾臘的結塊。

  「作為探知的材料,這有點不夠。告訴我那惡魔的名字吧!」

  「夏特拉.羅比斯。」

  「好吧!但是我必須強調,我作為探察者只負責找到,其他的不甘我事。」我說。

  「這點絕對沒問題。」

  「那麼,我們就用老方法訂約吧!」我拿起了擺在桌上的葡萄酒瓶,倒入了放在刻滿符文的托盤裡的兩個酒杯。只要喝完這兩杯酒,我們的契約就成立,儀式的效果會確保我們無法背叛彼此的契約內容。我將托盤拿到兩人的中央,拿起了我自己的那杯酒。

  「我是探察者羅度.賓洛,以此酒為誓,我秉持探察者的榮譽,在完成找到惡魔的工作前,決不背叛顧客、洩漏顧客的消息。」我將酒一飲而盡。

  「這位先生,換你了。」我說。「不要忘記,如果報的是假名,那儀式是不會生效的。」

  「我知道,這類法術我很熟。」男子說著,舉起了酒杯。「我是迪洛普希斯.亞奇維,以此酒為誓,我在探察者羅度.賓洛找到惡魔後,必定會付出一千枚雅爾薩金幣為代價。」男子舉起酒杯,往嘴裡送。

  「好喝吧?去年我從南雅爾薩那買的。」

  男子沒有回答我的問題,紅色的酒從他的嘴角流出,好像血一樣。然後真正的血液跟著湧出,沾染他的華美上衣。

  男子倒下,背上插著我擺在窗邊的匕首。匕首上的符文正閃著螢光。我低著頭看著眼前的男人。

  「忘記告訴你,光明議會人前兩天來了,顧我找一個召喚出夏特拉.羅比斯的法師,而且死活不拘。你知道嗎?那個惡魔在南雅爾薩造成了很大的麻煩。」

  「你…你說過你不殺顧客的!」男子在地上抽續著,即將死去。

  「我是說過。」我認真的對他點了頭。

  「但是那杯酒,你才喝一半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