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

蝶戀花

  「你可以只愛我嗎?」
  「可以。」
  「你可以只對我好嗎?」
  「對不起,不行。」
  月光下,絕無人跡的花海中又響起了同樣的對話。這是第幾次了呢?蒼白的月華和鵝黃花瓣只是隨著夜風搖曳,軟若無骨。
  「……為什麼?」縹緲的話語轉瞬間就在風中消逝,失落在無盡的黑夜裡。
  「不為什麼。」但他聽到了。
  「不為什麼?什麼叫不為什麼?」
  「就像,你不需要理由也能只愛我一個一樣吧。不為什麼。」
  啊,月光幾乎照透了我的身體。
  我貪婪地將嘴伸進你的身體,吸吮你的種種,但是,那總是香甜甘醇的味道如今嚐起來竟然如此苦澀。為什麼?「為什麼?」我還是要問,我只能這樣纏著你了吧?
  「真的,不為什麼。但是只要你想要我,我一定把自己交給你,我一定給你最好的,我只把最好的留給你。」
  那麼,為何現在我口中只剩下苦楚呢?
  我懂了,因為你總是敷衍我,以為只要小施恩惠我就甘之如飴。
  於是,我用一貫的暴力征服了你。
  「咚。」
  月光下,在絕無人跡的花海中我伸出了骨白的右手,蒼白的月華和鵝黃花瓣在我四周伴隨著夜風搖曳,猶如舞蹈。但見一隻蝴蝶驚慌的從花上拍翅而去,卻又似怨似戀地徘迴不去。是為什麼呢?
  呵呵,管他的。透過嘴裡的蛆蟲,我無聲的笑了。
  ──因為我們的關係已經不會改變了。










  ──嗯,這樣,我也能只愛你了呢。謝謝。